現任辯手|自由撰稿人|自由接案講師 陳睨

5/17 我的人生,我主宰

從小在媽媽的嚴格管控之下,什麼事都照著做,不論做得好做不好都會被罵(如去參加辯論比賽得名),但仍保持正向活潑的個性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摳摳心得

真的非常佩服陳睨在這麼高壓(個人覺得像有上新聞那種一樣)的原生家庭管制下,竟然還可以如此正向,讓自己活得這麼好,相信一定是有非常強大的勇氣和心力才能突破。

長輩常常因為自己的經驗要求小孩,說因為是愛你才這樣,但事實真是如此嗎?每個小孩都有自己喜歡和擅長的事務,難道家長真的可以理解嗎?而小孩就因為長輩的個人主見被迫放棄,長大懂事了卻感到後悔,運氣好一點的可能還有機會去嘗試但卻花了更多時間,希望長輩們能多聽聽小孩子的想法,若沒有走歪為什麼不讓他去試試看呢?

 

以上podcast和心得分享給曾經因為家庭因素而放棄某個夢想的女孩們去思考~
喜歡我的podcast分享,別忘了按讚+分享並關注我的部落格 假韓妞李摳 及按讚FB粉專 李摳摳 和追蹤我的IG @blogger_cocog

arrow
arrow

    李摳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