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辯手|自由撰稿人|自由接案講師 陳睨

5/19 與時間賽跑(每周的安排)

自由工作者:講師和接案,時間彈性所以沒有放假的時間。

目前還是政大數位研究所碩二學生,兩天會到學校去上課。三天會接案或去國中教書。周末接演講或留給家人、朋友。一天半處理日常生活和陪小孩、老公。會依照所有事情的急迫性來安排優先次序,工作第一、課業則看急迫性,若不急會先把時間留給家人。就算每天都在時間的死線上,但依舊很努力完成每一天的行程和目標。

課業和工作上需要大量的閱讀,但因為時間不夠用所以採摘要的方式來理解觀念,幸好在辯論的訓練之下擁有快速融會貫通的能力。

閱讀也是個人娛樂之一,用零星的時間來做娛樂性閱讀,如通勤的時候會邊走路邊讀書。

 

摳摳心得

真的很佩服陳睨的時間安排,為什麼呢?

1.自由工作者聽起來好像很自由可以隨意安排時間,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如果客戶突然很急或者有其他狀況發生,原本排好的時間就會被迫變更,一天之內工作超過12個小時都是有可能的,也會造成其他事情不能準時完成。

2.能夠兼顧學生身分,我自己讀書的時候常常聽長輩說,當學生最幸福了。我不知道同儕們怎麼想,但我在學生時期認為也滿辛苦的,有時候上課會從早到晚(比上班時間還長),下課後還要寫作業、複習,大考前可能還需要熬夜讀書,額外花時間做實驗專題、學習各種課程。

3.身兼二職依舊能陪伴小孩,聽有小孩的媽媽們分享,就能知道照顧小孩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情,因為他們沒辦法用言語溝通,所以感覺總是很失控,讓我覺得世上的媽媽真的偉大。

4.大量的INPUT和寫得好的OUTPUT,陳睨的工作、讀書、娛樂就是大量的閱讀,而他最大的技能就是能快速理解閱讀的內容並且用各種方式展示出來。

 

以上podcast和心得分享給不知道如何妥善安排自己每周計畫,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的女孩們~
喜歡我的podcast分享,別忘了按讚+分享並關注我的部落格 假韓妞李摳 及按讚FB粉專 李摳摳 和追蹤我的IG
@blogger_cocog

arrow
arrow

    李摳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