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活風格/旅行女作家‧旅遊冒險家 cc謝昕璇

7/29 去想做不到,去做意想不到
cc喜歡以背包客的方式旅遊,並用開放的心去體驗各國文化,透過旅行增加生命的繽紛色彩。

有體驗過自己騎擋車橫跨越南一個月、
被要請參加印度深夜婚禮,還搭了馬車。

cc旅行的故事,不是飯店、酒店,而是未知的發展、人、還有遇到的狀況。

 

旅程起點
大學畢業那年的美國打工之旅,去加州遊樂場擔任餐廳收銀員,一口氣接受同事不同文化的衝擊,雖然時薪高出三倍,但生活也高出多倍,所以嘗試著兼職增加收入,再把存下來的錢拿去旅行。

 

2010遇到美國金融風暴,找不到工作。剛好路過一間正在裝修的pizza店要開幕,衝進去拿出履歷表自我介紹,卻因為文化隔閡的關係被老闆拒絕。

 

這時候驚覺其實機會在那邊只是自身條件不符合。所以開始搬出自己的設計能力,設計餐廳logo、裝潢,隔天去和老闆介紹,老闆卻問可不可以直接把logo賣給他,但cc想要擁有持續性的收入,所以再次拿出履歷表,最後被邀請擔任平面設計師,到後來可以背下菜單、介紹餐點及食材,後來轉為服務生,開始學習和客人聊天也領很多小費。從被拒絕變成到得到2份薪水。

 

所以cc告訴妳:「去想做不到,去做意想不到。
有什麼事妳想做卻還沒去做,今天試試看或許有意想不到的事。

 

摳摳心得
有時候妳多做的事情反而會讓妳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
突然想起我曾經想參加一個課程,但是名額已滿,但我實在太想參加,所以主動寄信去問小編是不是會有其他場次,結果剛好報名的人未完成付款,所以就直接把名額給我。
當妳很想要達到某個目標的時候,機會來臨一定要好好爭取。

 

喜歡我的podcast文章分享

立馬觀看最新文章→關注部落格 假韓妞李摳

了解我的各種趣事→按讚FB粉專 李摳摳 + 追蹤IG @blogger_cocog

arrow
arrow

    李摳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