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b 共同創辦人 劉又瑄

6/12 投資最重要的事

對投資理財的想法

叉叉很天馬行空且不喜歡被拘束,也很抗拒以賺錢為目的做事,但有時候必須先好好過活才能去做選項外的選項。

喜歡思考和突破框架,但本身對於理財跟投資非常沒有興趣,反而是工作的時候有很多客戶是理財產品,要透過資訊設計去溝通或者教育消費者如何投資,所以自己只能快速地去學習這件事情,大量的閱讀,看部落格,國內外資料等,才讓自己在投資理財上有近一步的認識。

 

《投資最重要的事》

這本書讓叉叉突破了自己對理財的框架,內容像是哲學思考,又像價值觀的體現。

例如:讓世界更好,思考投資人的錢要投資哪些企業,幫助社會更好。自己的財務分配可以在社會的遊戲規則上有重要的突破。

啟發:如何在市場中開啟第二層思考,投資的思考練習,看得更清楚自我投資的策略。

 

最後對於投資理財做了什麼事?

投資和賭博最大的差別,投資把資源放在對的地方創造更好的社會,自己人生更好。賭博只會讓自己更好不會影響社會,也不一定有累積。

開始系統性的投資,對於台灣有興趣的企業和產品,看好這件事情的發生,所以去投資這間公司。國際上則以自己相信的趨勢,從品牌想傳遞的價值和自己想要投資的為主。

形式:期貨,股票,基金等。

 

投資的品牌影響

投資不是單純為了賺錢,希望投資可以達到很多目的,研究投資公司的優點把這些優點用到自己的公司上,例如:產品前瞻性,模式,看好它,相信他,回應人心的問題,品牌故事,創辦人的精神。

對賺錢沒有興趣但想支持自己喜歡的品牌可以參考看看這個作法。只要把時間投資在有興趣和有養分的事情上絕對不會浪費。

 

摳摳心得

投資理財有很多種方式,不論哪一種,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就好。像我就只有股票投資,因為花很多時間研究,我又沒什麼耐心(笑),所以會找一些付費工具來協助自己判斷買賣,或是作ETF不定期購買。相信只要多方嘗試就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理財方式。

 

喜歡我的podcast分享

立馬觀看最新文章→關注部落格 假韓妞李摳

了解我的各種趣事→按讚FB粉專 李摳摳 + 追蹤IG @blogger_cocog

arrow
arrow

    李摳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