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b 共同創辦人 劉又瑄

6/9 找到人生對的節拍,與時間共舞

什麼是時間呢?

其實是為了管理生活、溝通、和合作的單位或刻度。也是世界上最公平的東西,因為每個人都只有相同的24小時,所以盡可能的不去浪費別人的時間。

 

如何做好時間管理?

叉叉認為探討『時間管理』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時間是我們跟世界一起有節奏跳舞的過程,找到自己跟時間的關係,踩對拍點,把人生的舞跳得越來越好。

 

時間的切換需要點儀式感

叉叉提到自己在很忙碌的時候,可能每15分鐘就要切換一個會議場次,這時候必須先讓自己在好的狀態,並且帶領他人一起,這樣子開會討論的內容、關係、氛圍才能達到最好的效益。

在這些會議切換的中間點就需要給自己一點儀式感,讓身體和心靈知道你是時候要切換了,當妳能掌握時間及儀式感,自然這支舞就會跳得越來越好。

 

摳摳心得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自我的時間管理表,當然我也是,我都是透過google日曆來安排,剛開始都會很認真的達標,但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又會開始鬆散。這時我就會開始檢視我是不是把自己逼太緊,排太多事情,或者我這時間就是不想做這件事情,那要不要調換順序等,我想再加上今天叉叉分享的儀式感,對於行程安排和執行都有很大的幫助。

 

妳也來練習看看

(1)思考你和時間的關係,最有連結的點是什麼?

(2)在時間狀態的切換之下,找到妳自己的儀式感。

 

喜歡我的podcast分享

立馬觀看最新文章→關注部落格 假韓妞李摳

了解我的各種趣事→按讚FB粉專 李摳摳 + 追蹤IG @blogger_cocog

arrow
arrow

    李摳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