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書一觀點」直播主 許維真

7/11 適時放過自己,會好的

Meta:「現在的我們已經很好了,不用再push自己,讓自己更好。」

女性常常太過自悲、自責、自我批判,過度感性看待自己,我們不一定有世界想的這麼不好。

 

Meta的不完美

1. 總是用反脆弱的角度看待自己的人生(這件事情最壞的狀況是怎麼樣)

    例如:

    (1) 社群有藍勾勾,具有社群影響力,第一個想法是以後過氣了人生會怎麼樣。

    (2) 6歲上學時,思考要如何才能在這個體制下生存下來。

    (3) 獲得最低限度的財務自由時,只有快樂一下下。

    (4) 決定環遊世界的時候,思考如果在過程中死了,還要做這件事情嗎?

    (5) 人際關係,把人想的不到60分,然後於相處過程中再往上加分。

 

Meta:「優點是防範於未來,但缺點就是沒事找事做,給自己壓力。」

 

2. 沒辦法清楚知道自己的界線

    (1) 從小因為不快樂,所以覺得自己應該要很有能力,要有被利用的價值才能怎樣怎樣,透過別人找到自己的價值,但是太過利他反而沒有辦法守好自己的界線。

    (2) 被大學同學說什麼都扛起責任,那團隊合作要幹嘛(因為小時候常常扛起爸媽的事情,因此養成習慣帶到人際關係內)

 

Meta:「好好拜託別人是一種藝術,一直給對方資源,對一直接受的那方來說會有壓力」

 

摳摳心得

女性常常因為想太多所以顯得自己不自信,覺得自己有很多地方還沒有做到完美,應該要更努力之類的。

像我自己有時候也會有這種狀況,但身邊的朋友都會告訴我我已經做得夠好了。

我認為若覺得自己不足會讓自己更努力學習往前走這樣OK,但如果會變成壓力導致自己意志消沉這樣就不行囉~

此時最好的方式就是抽離自己,然後看看自己的優點,會有舒壓的幫助唷~

 

喜歡我的podcast文章分享

立馬觀看最新文章→關注部落格 假韓妞李摳

了解我的各種趣事→按讚FB粉專 李摳摳 + 追蹤IG @blogger_cocog

arrow
arrow

    李摳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