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金獵人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Hana

7/20 心理邊界,找到自己舒適的方式面對世界
Hana和家人的感情非常好,但彼此之間還是會有距離,也沒有住在一起。
但是是相處熱烈,只是不干涉對方生活。
也發現很多朋友的家人是不希望小孩搬出去,或是要每天通電話等。但是對於長期住在一起,Hana反而不知道該如何相處。

 

所以想跟妳分享心裡邊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裡邊界,可薄、可厚。
薄的人可能容易被人影響、改變想法,反之為厚的人。

Hana認為自我覺察很重要,知道自己的邊界,就會知道適合自己的姿態。

因為人是群居動物,難免不在意別人的想法,了解自己的心裡邊界,就能有自己的活法,遇到不舒服的事可以自己選擇閃躲、回擊或承受。

 

摳摳心得
我想我是心裡邊界厚的人,不太會主動去接近人,被接近也會看感覺,決定要不要跟這個人好,如果好要好到什麼程度,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我不好親近,但事實上我只是控制好自己的邊界、門、窗戶。

 

喜歡我的podcast文章分享

立馬觀看最新文章→關注部落格 假韓妞李摳

了解我的各種趣事→按讚FB粉專 李摳摳 + 追蹤IG @blogger_cocog

arrow
arrow

    李摳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