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金獵人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Hana

7/24 進修,學習四步驟
講師Hana在週三提到她喜歡讓學習貫穿一整天,今天分享學習的流程。

 

(1)找最重要的議題:人生、工作遇到最大的問題。如老闆看妳不順眼,上向上管理、溝通課程。
Ps. 不確定要做什麼,找生涯規劃、職業發展的課程和講座。

 

(2)大量吸收各種知識:不喜歡只看一本書或只聽一家之言。同個領域上各種不同老師、課程的課,找到自己最喜歡的方式。看書至少要看3本不一樣的書。
《大亨小傳》要評斷一個人是否具有智慧,要看這人能否在心智中有對立的概念,也仍保持正常的運作。
Hana:「有自己的想法也能兼容並蓄。」

 

(3)筆記歸檔:上課做筆記非常重要,重新看一次聽書的內容(重聽或看文稿),然後將同類的內容歸類(能用心智圖整理),像圖書館一樣。

 

(4)分享產出:證明自己真正學到這個知識最好的方式。如吃飯時和同事分享、開讀書會分享。

Hana:「學習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每天讓自己滿滿有收穫。」

 

摳摳心得

我在讀書時候會在課本、筆記本作筆記,下課之後複習還會另外整理成一份考前筆記,當時同學都會跟我借去印(若當時有收錢我應該賺不少

寫筆記、整理筆記也是一種output,記得在接受任何新知的時候,記下來然後分享給大家。

 

喜歡我的podcast文章分享

立馬觀看最新文章→關注部落格 假韓妞李摳

了解我的各種趣事→按讚FB粉專 李摳摳 + 追蹤IG @blogger_cocog

arrow
arrow

    李摳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