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金獵人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Hana

7/25 情緒,人生況味
Hana沒自信,焦慮,挫折。

 

曾經做過一個有正確答案的性向測驗(一般面來說沒有正解),分數非常低,因為生活管理不好、表達力不好、壓抑情緒、焦慮、煩躁等。

一開始知道分數的時候覺得有點生氣,但了解了正確答案的傾向是這個人比較快樂、開心的標準,之後就比較能釋懷。

所以了解自己,了解人生基調,了解追求什麼是非常重要的。

 

Hana是個情緒化的人,甚至有點躁鬱症,當不同情緒出現時,就會很負面,找人吵架,或是衝動購物。

所以想要靠自我覺察各種情緒並且控制,直到某一次參加朋友的婚禮,新娘子講誓言的時候忍不住就哭了。這時候驚覺情緒才是人生的意義。

Hana:「情緒震盪雖然痛苦,但可以寫歌抒發打動別人。允許自己可以有震盪,偶爾失控感覺也滿好。」

 

摳摳心得
我也是個情緒多變的人,而且有時候想控制也控制不了,到後來就決定讓它抒發出來,不然我可能會生病。
就如同之前6/28~7/3的講師 蘿菈的親身經歷一樣,壓抑情緒反而讓自己得了自體免疫疾病。
所以有情緒是一定的,只是真的有必要一直壓抑嗎?
請妳思考看看吧!

 

喜歡我的podcast文章分享

立馬觀看最新文章→關注部落格 假韓妞李摳

了解我的各種趣事→按讚FB粉專 李摳摳 + 追蹤IG @blogger_cocog

arrow
arrow

    李摳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